年年有鱼

afd同名,杂食,主gl黑病强制爱。请不要连赞连推哦~啾咪

燃晚:生子(4)

写在前面的话:

  避雷:是的,晚宁有一个崽崽……

  依旧是随意写写,随意看看,题目起得也很随意……就是全文上下都透露着一股随意的气息……

     文笔逻辑不好……都可以喷……


  以下是正文:

  “你父亲呢?”楚晚宁问道。

  雪儿撇撇嘴,不愿带着楚晚宁去找墨燃,要让他先跟自己回房间。

  楚晚宁不忍拒绝。

  仿佛那小姑娘一哭,自己的心也跟着疼了起来,想到若是旁人家这样大的孩子,少不了捧在手里放在心上,只恨不得把世上最好的东西堆到她面前。

  可雪儿却从还未出生,就尝不到一丝一毫的关心。

  楚晚宁跟着雪儿回到她的房间,没有在红莲水榭,而是在一处小小的偏房,他几乎要忘了,巫山殿还有这样一个地方。

  雪儿的屋子乱糟糟的,各种东西随意乱扔,楚晚宁一进去便觉得……未免也太乱了。

  “没有人给你打扫吗?”楚晚宁问雪儿。

  “有什么好打扫的?我自己也可以——爹爹你跟我来。”雪儿虚拉着楚晚宁的手,将他带来了床前,又自己爬到床下面,捣鼓了一阵,才钻出来,坐在地上,手里抱着一个盒子,招呼着楚晚宁跟她一起坐下。

  “爹爹你看,这个是荷花酥,这个是桂花糕,这一瓶酒大概有一段时间了,应该会比之前更好喝,还有这一个,是我从集市上买来的,那卖东西的人跟我说,可难得了,这一个……”

  雪儿的盒子里,有皮影,鼻烟壶,面具……

  应当是看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就都留了下来,等到说完了,雪儿把这些东西推到楚晚宁面前:“爹爹可喜欢?”

  “很喜欢。”楚晚宁摸着眼前的小玩意儿,只觉得眼眶发涩,“都是你一个人买的吗?”

  雪儿点点头:“父亲只说你会回来, 但是没说你什么时候,万一你回来了,我却一点礼物都没准备怎么办?太丢人了。”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所以一直准备。

  她冲着楚晚宁开心地笑了:“爹爹喜欢就好。”

  雪儿往楚晚宁身边挪了挪,几乎要挨到他的身上:“对了爹爹,我听刘公公说,今天晚上集市可热闹了,你能不能跟雪儿一起去看啊?”

  楚晚宁摸着她的头,轻声应道:“好——要不要将你父亲也叫上?”

  生前被困在巫山殿,他曾不止一次想要下山,无论是逃避也好,看看百姓也好,哪怕只是看看风景,都胜过被困在红莲水榭寸步难行。

  在心底深处,他或许也期盼过和墨燃一起去……

  雪儿低头,犹豫了半天,才小声道:“嗯……”

  “怎么了?”察觉到她情绪低落,担心自己说错了话。

  “爹爹……”雪儿仰起头,目光落到楚晚宁脸上,“你很想父亲吗?”

  想……自然是想的……

  楚晚宁望着雪儿天真的眸子,勾起嘴角,点了点头。

  “可是……我听宫人们说,父亲对你并不好,不然……为什么还会有皇后……虽然她死了,话本里不是说,对一个人好,是应该一生一世一双人的。”

  是吗……墨燃吗……他或许本来是想和师昧一生一世一双人的,这些话只能盘旋在楚晚宁的心头,断然不会说出来告诉旁人。

  他与宋秋桐,殊途同归,不同的是,他成了墨燃泄愤的玩物,宋秋桐成了墨燃思念师昧的容器。

  “有些人,不一定是对你好你才会想他的。你想对他好,也会一样想的。”楚晚宁解释,“雪儿不曾想过父亲吗?”

  雪儿低下头:“才不想,找他的时候,他巴不得让我走远点。看见我吃荷花酥,眼神也是凶凶的,好像怕我把他吃穷了似的。”

  说到最后,雪儿又忍不住像要哭了似的:“其实,小时候我怕黑,也怕打雷,碰到雨夜,躲在被子里,就很想他能来……但是现在我长大了,就不怕了,也就不想了。”

  一次次的希望没了,谁还会空空抱着幻想,雪儿如今不过七八岁,哪里算是“大了”——说话倒是老气横秋。

  “爹爹你若是想了,我就带你去找他,叫他晚上一起去。”

  楚晚宁不知道说什么,他只觉得胸口有一块石头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  到了红莲水榭门口,雪儿扒着门缝往里面看,小声解释:“我看看父亲有没有在睡觉。”

  “他白天也会睡觉吗?”

  “嗯,上次来的时候他就在睡觉,趴在爹爹旁边睡着了,脸都贴到了爹爹的脸上。”

  楚晚宁:“……”

  他也跟着雪儿一起扒着门口看了。

  红莲水榭和他离开的时候一般无二,恍惚觉得,这一场鬼界的行走只是大梦一场。

  桌子上还留着他刻到一半的机械,没有画完的图纸,那支狼毫笔也是丢在了原来的位置,分毫未改。

  又或者仿佛下一秒,墨燃就会粗暴地踢开红莲水榭的门,把他压在床上,将满腔的恨意都发泄到他的身上。

  楚晚宁阖眸。

  墨燃倚床坐在地上,手中拿着一瓶梨花白,另一只手牵着楚晚宁。

  “师尊,我昨日看到人间的话本编写了你我的故事,你说好不好笑。”墨燃说着,自己竟然真的笑了起来,锋利的眉眼也柔和了几分,“话本上还说,你和我,还有雪儿最后都在一起了呢。”

  墨燃依旧在笑,只是笑着笑着就停了下来,声音也含了几份哽咽。

  “楚晚宁,雪儿长得越来越像你,看见她,我就想起来那日你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满身是血的样子……怎么喊你都不应……”

  “师尊,薛蒙我放过了,山下的人我再也没有杀过,只要你回来,我就什么都依着你,你想去哪儿都行。”

  “楚晚宁,本座想你,你能不能别贪睡了……”

  “要不我再给你讲讲彩蝶真的事吧,前几日彩蝶镇来信……”

  墨燃声音不大,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。

  楚晚宁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手。

  “爹爹……”雪儿仰头,“我去喊父亲了……”

  “去吧。”楚晚宁摸摸她的头,温声嘱咐,“记得不要说见过我。”

  “嗯,雪儿知道啦。”

  雪儿扣门。

  “谁?”墨燃问道,“不是不让你们靠近红莲水榭吗?给本座滚。”

  “父亲。”雪儿的声音响起,“今天晚上……雪儿想和父亲去山下玩。”

  “让刘公陪你。”墨燃寒声但,“没事别来找我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雪儿想和你一起去……”雪儿锲而不舍。

  楚晚宁垂下眸子,雪儿是不是知道墨燃会拒绝自己,竟也还是愿意来问他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61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