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年有鱼

afd同名,杂食,主gl黑病强制爱。请不要连赞连推哦~啾咪

燃晚:生子(6)

写在前面的话:

  你们的鸽子精回来啦,承蒙各位小可爱的不嫌弃来看文。

  依旧是避雷:是的,晚宁有一个崽崽……按照这篇的结局是BE,所以喜欢BE的小可爱就可以不用等下篇啦。

  文笔渣渣……可以喷,随意写的,小可爱们随意看看……

  很抱歉咕咕了这么久,小可爱们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下脚印,下次我更了的话踢踢你们(嘿嘿)

  另外,小可爱们有什么想看的依旧可以说,你说我写(或许慢一丢丢嘿嘿)

  我爬走了……

  以下是正文:

  楚晚宁躲在树后,指甲嵌入手心,不知所措。

  他宁愿站在树后,无人识得,也不愿告诉墨燃自己来过,然后好叫自己知道,曾经如何可笑。

  “快看,是踏仙君!”

  楚晚宁一愣。

  一阵骚动传来,墨燃回头,只见不知何时,自己身后已站满了人。

  依着穿着打扮,应当是上修界的人。

  “墨燃,你这狗贼,今日在这里碰上了你,倒也省得我们上你那肮脏的巫山殿!”说这话的蓝衣少年站在众人前面,抬手抽出腰畔的剑指向墨燃。

  剑是好剑,少年也是意气风发。

  不知为何,看着他,墨燃忽然想起了薛蒙。

  曾几何时,他和薛蒙也是这样,纵使不敌,也会提剑指向对方。

  年轻气盛,不知天地为何物。

  多好啊。

  他好像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自己这个堂弟的消息了。

  墨燃看着他,忽然笑了:“你是儒风门的人?”

  那少年又将剑尖往前伸了几寸:“像你这样丧尽天良,人人得而诛之,管我是谁?即使我是一介莽夫,也不会怕你!”

  墨燃又笑了。

  “你笑什么?”那少年似是恼怒了几分。

  “跟他废话做什么?”另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年轻人站了出来,拔剑相向,义愤填膺道,“动手就是了。”

  “不许伤我父亲。”雪儿站出来挡在墨燃面前。

  众人惊住。

  “呵,你这样的人,也会有个女儿?”一人从人群中走出,只是他全身都罩在黑色斗篷中,叫人看不出本来的样子,“想必是你醉酒污了哪位良家,逼迫人家的吧?”

  他说话的声音很奇特,叫人听不出男女,仿佛是为了隐瞒身份而故意这样的。

  墨燃额头沁出了冷汗。

  黑衣人的话狠扎在他的心头,叫他想起,楚晚宁当初为了打掉雪儿,把自己弄得生不如死的样子。

  污了哪位良家……

  “你胡说,我父亲是全天下最好的父亲,我爹爹也是全天下最好的爹爹!”雪儿咬牙,眼中已泛起了泪花,“我不准你随意污了他们二人的清白。”

  墨燃喃喃道:“雪儿……”

  “爹爹?”黑衣人似乎饶有兴趣,面对着雪儿笑道:“小姑娘,你爹爹是谁啊?”

  “自然是……”

  “雪儿……”未等雪儿说出来,墨燃将手放到了雪儿肩上,示意她退到自己身后。

  黑衣人却不依不饶,柔声道:“是谁啊?”

  声音中带了几分讽刺,几分戏谑。

  “凭你们,还不陪听他的名字。”雪儿恨恨道,说罢,连忙跑到墨燃身后,朝着远处的楚晚宁眨了眨眼。

  楚晚宁笑笑,眉头却不见舒展开,目光瞥向墨燃那边,只见众人皆是不依不饶的模样。

  那黑衣人也不再多做纠缠,又抬头望向墨燃:“墨微雨,你双手沾满鲜血,若是叫你今日命丧于此,可有怨言?”

  他顿了顿,又继续道:“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,此地也算是个好地方,良辰美景,你若就此死了,倒也不算冤枉。”

  墨燃轻笑:“你们确实待我不薄,挑了这样的一个好日子。”

  不,不能……

  楚晚宁几乎要冲上去大喊,他不是罪魁祸首,是八苦长恨花,都是八苦长恨花……

  明明他已经改过自新了,这几年再也没有害过人,你们……你们……不能这样……

  楚晚宁咬紧了下唇。

  可是改过自新又如何,错了的事情,死了的人,又怎能当做无事发生……

  楚晚宁的心又止不住疼了起来,牵动着他的五脏六腑都跟着疼得喘不过气来……

  黑衣人又道:“那么多条人命,你一个人就这么简简单单死了,好像也不太合适吧?”

  墨燃将雪儿又往身后拉了拉,止住她颤抖的肩膀,淡声回道:“那阁下有什么好方法——叫本座血债血偿?”

  “你可认得这是什么?”黑衣人说着,手中已多了一条红光流转的长鞭,像是毒蛇的信子,“这是我们特意从金成池拿来的,此鞭名为散魂——你可知是何意?”

  未等墨燃答话,黑衣人又愉快道:“自然是叫你魂飞魄散,碎了你的灵核,再无法转世投胎。”

  墨燃苦笑:“这的确是个好办法。难怪诸位今日敢来找我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散魂只能用一次吧?”

  当初勾陈嫌魂飞魄散太过恶毒,因此在制作散魂时就为它施了咒,只能用一次。

  一次不中,便是上天的意思,不该受此刑罚。

  无论神鬼仙佛魔。

  墨燃又自嘲道:“那我还真是荣幸,这天上地下,古往今来,竟是这独一份的殊荣被我占了。”

  墨燃顿了顿,又继续道:“稚子无辜,若我伏法,你们能否保雪儿无恙?”

  黑衣人道:“那是自然,我们又不会和你一样滥杀无辜。”

  墨燃冷笑:“我如何信你们?”

  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熟悉的人,熟悉的声音。

  墨燃一愣,随即,眸中笑意更甚:“薛蒙,你终于肯露面了?”

  薛蒙从人群中走出,咬牙扭头不再看他,似是不愿与他多说:“你杀了师尊和那么多无辜之人,你我之间,又有什么好说的?若是你死了,我会好好待你的孩子。”

  墨燃不答话,只低头看了一眼雪儿,手摸了摸她的头,闭上眼,横下心,将她推了过去。

  “父亲,不要,雪儿要你……”雪儿大哭,挣扎着不肯过去,可抵不过蓝衣少年死死拦住。

  “啊——”

  雪儿发狠,用力咬了那少年的胳膊,趁他松了,立刻跳了下来往回跑,不料却被黑衣人拦住,将她提起,递给薛蒙,冷冷道:“看好。”

  薛蒙抱过雪儿,任凭她将自己的胳膊咬出血来,也不肯松手。

  雪儿泪流满面,只能摇头:“不要……”

  墨燃和黑衣人已经达成了协议,只见黑衣人紧握散魂鞭,像是下一秒就要抽到墨燃身上,连带着无数从地狱来的冤魂。

  蓦地,雪儿怔住,停止了挣扎。

  她直勾勾看向墨燃的方向。

  薛蒙诧异,在心底松了一口气,以为她终于要放弃。

  不料下一秒,雪儿竟是比刚才更加猛烈,疯了一般地想要挣脱。

  “爹爹——”

  楚晚宁挡在墨燃身前,闭上眼。

  这一切的一切,要血债血偿的话,那叫我来还吧。

  八苦长恨花,本应是我的劫,魂飞魄散,亦应是我的果。

  散魂鞭打在身上,楚晚宁只觉魂魄一寸一寸碎掉,而后又被什么碾成了齑粉似的……

  原来魂飞魄散,也不过如此……

  耳畔传来雪儿撕心裂肺的哭喊,他不敢睁眼去看。

  自己怕是全天下最不好、最不负责的爹爹了。

  墨燃本来做好了赴死的准备,可是等了许久,想象中的疼痛却并没有传来。

  雪儿的一声“爹爹”叫他猛地睁开了双眼。

  眼前,纷纷扬扬的海棠飘落,漫天花雨,像是谁的祭礼。

  黑衣人站在自己身前,也像是呆了。

  他手中的散魂鞭已失了猩红色的光,无力垂到地上。

  “爹爹——”雪儿的嗓音嘶哑,此时终于挣脱了薛蒙,跌跌撞撞地朝着墨燃跑去。

  她跪倒在地,想要将地上的花瓣聚到一起,可是风一吹,纷纷扬扬,竟是再也无法够到。

  “爹爹——”

  雪儿将自己刚收好的海棠紧紧捂在胸口。

  哭得撕心裂肺。

评论(19)

热度(48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